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反腐枪声》

作者:马克春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今天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在学生会堂观看电影《反腐枪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反腐枪声》以红色瑞金时期谢步升贪腐案引出话题,从抗美援朝志愿军雨衣质量案说起,追查出幕后一连串腐败分子,其中就有河北省渤海行署专员池化龙(天津地区行署专员张子善原型)。

   不能用人治代替法治,必须建立健全新中国检察体制。电影以李六如(1887—1973)为正面形象。他是最高人民检察署副检察长、党组书记。新中国检察工作主要奠基人之一,为开创社会主义司法、检察工作和法制建设,培养司法、检察干部作出了重要贡献。晚年体弱多病,仍坚持整理、撰写革命史料。所著《六十年的变迁》,已译成多种外文版本,“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迫害。1973年4月10日含冤去世,终年86岁。粉碎“四人帮”后,中共中央为他平反昭雪。毛泽东说:治国就是治吏。因此,池化龙成为新中国第一大案的伏法者。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