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作者:马克春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我院在昆师路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何杰书记,邓瑶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胡淑,班主任马克春,柴羱羱,谢开信,解燕勤,16级历史、汉语言文学177名实习生参加。

   大会由胡淑老师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做了动员讲话,她讲话的主题为“纪律、实习、责任”。

   她说,实习纪律重要,请假要严格。严格按照教师标准要求自己,戴实习学校的校徽。遵守我方与对方的校规校纪。仪表仪容整洁大方得体。学会跟指导老师沟通,获得帮助。向师傅学艺。请假和缺旷处理。请假销假制度。不容许连续超过三天。超过八天取消实习资格。认真备课。学会课堂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不得私自带学生外出。有安全第一意识。不得抄袭实习报告,或篡改实习成绩。

   祝每个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邓瑶副院长——本次实习的重要性,与获得高中教师资格证关系紧密。要与实习学校好好配合。走向社会前的所有工作,都要在此阶段接触。为何不让自己上课?自己分析一下原因。她举自己当年实习认真写教案的例子。认为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实习结束后,还有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也要重视。通过实习,不断弥补自己不足,得到实在的收获。向实习学校多位老师学习。教育调查研习,可用于毕业论文选题。总结与反思——理论与实践结合,反观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以改进本科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祝大家顺利完成任务。她还补充了实习点本院指导老师的职责主要是负责实习生的安全,保障实习顺利完成。

   

   贾斌老师指出,学生党员活动归到所在实习学校党组织,有关党组织活动的表态意见由谢开信老师代为转达。

   胡淑老师主要讲解实习手册的填写说明。实习结束后,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调研报告。要求实习生在实习学校谨言慎行,怀揣感恩的心,为昆院争光添彩。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