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9级广电班举办话剧《孟子》展演

作者:付鸿圆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25日,昆明学院人文学院19级广播电视学1班《优秀传统文化——孟子》展演在惟行楼1501举行,《孟子》展演由19级广电1班全体同学参与,吉永生老师教学指导。到场嘉宾有人文学院何杰书记、贾斌老师、龙瀛老师等,观众有昆明学院的120多名同学。


 《孟子》展演是广电1班的经部经典诵读的课程的期末考核,是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改编。演出共分为三幕,每一幕都有各自的编剧导演和演员,组成三个组织有序的小组。第一幕《一曝十寒》中有吉永生老师的特别出演。在第二幕《胶鬲之困》中还有一个古风舞蹈环节,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第三幕《孟子漂流记》的最后,广电1班全体同学上台诵读了《四书五经》中的部分章节,舞台上下都是掌声与笑脸。

 作为此次展演的嘉宾老师何杰书记上台对孟子展演进行了点评, 她说道:”第一,通过剧本改编演出这种形式会让广电专业的同学增加对自己专业的热爱;第二也让你们知道这条路的艰辛;第三,我们作为老师看到你们的成长也感到非常欣慰。”何杰书记也谈到,希望下一届能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一个传统古典文化的演出当中,让剧本更精细,表演更精彩,同时对未来展演的丰富与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贾斌老师从此剧道具的角度给予了建议。龙瀛老师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角度谈了对本剧的理解。

        舞台演出结束,主持人采访了现场观众,19级人文基地班的汪旭同学分享了观后感言,她说:“我是从广电班出来的,我知道广电班的同学为了这场表演准备了很长时间,谢谢你们的付出。特别感谢同学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带我们品味伟大的思想。” 最后,吉永生老师对本次展演做了整体总结,他表示在《经部经典》的学习中增强文化自信是当代青年学生的必修课,这在具体院系具体专业之中表现不同,希望人文学院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好。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