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人文名家讲座第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学术讲坛”第十九讲如期开讲。本次人文讲坛邀请了陆惠云老师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副院长田玉玲老师主持此次讲坛。


32B6C


  陆惠云老师长期从事外国文学、中西文化比较及社会语言应用的相关研究,并且是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


4521F


  陆惠云老师此次结合具西方现代主义文学文本,带我们进入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品鉴之旅。首先,陆惠云老师为我们剖析了西方现代主义文学产生的社会文化背景。其次,陆老师根据文体逐步对西方现代主义文学进行讲解。最后,陆老师具体分析了西方现代主义诗歌、戏剧、小说代表作品:艾略特的《空心人》、庞德的《在一个地铁车站》、《尤利西斯》,与会学子沉浸其中。


4DD4A


  参会学子积极跟陆老师互动,从诗歌《空心人》的分析到小说《尤利西斯》的解读,陆老师循循善诱地为我们揭示了荒诞主义的面纱。最后,陆老师对自己未能将本次讲座的内容讲完表示遗憾。

  惟真•人文学术讲坛将于每周三晚上19:00点准时开讲,广邀人文学科各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讲,与全校师生交流研究心得,传播人文精神。

  欢迎广大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