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到学生寝室开展走访活动

作者:李烨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思想生活状况,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带队于4月5日傍晚走访了我院学生寝室。此次走访活动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由党委书记何杰、院长邓瑶、副院长田玉玲以及副院长朱供罗带队,全体辅导员参与,分头对我院全部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慰问。

当天傍晚,走访小组冒着小雨来到润泽苑5、6、8栋和澄明苑3、5栋宿舍楼,开始了学生寝室走访活动。何杰书记在与学生的交谈中,分别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到由于疫情管控,学生们在长期的校园生活中逐渐有了一些焦躁。何杰书记及时对学生进行了安慰和引导,向学生讲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学生们积极应对,保持乐观心境,以保证大学生活的良好运行。学生们夸赞了学院对学生反映问题的及时处理,诸如宿舍楼饮水机退费、增设自习室等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


邓瑶院长看到在寝室学习功课的学生,高兴地为学生们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指导。她告诉学生,在互联网时代,除了传统课本知识的学习,我们也要学会利用慕课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来补充课堂学习的不足。同时,利用互联网课程资源也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开展线上学习的有效方法,要求学生要积极熟悉和利用。对部分上网和玩耍的学生,邓院长告诫学生适当的娱乐是积极有益的,但大学生正处年轻时代,自律意识不是很强,容易沉迷电子游戏等不良生活方式。邓院长建议学生们以任务清单的形式督促自己的学习,以保证时间的有效利用。同时,邓院长要求大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保证身体健康,以应对高强度的学习生活。

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工作,在学生的教育培养过程中,注重倾听学生的所思所想,积极为学生排忧就难。此次走访活动,又一次增加了学生们对学院教育管理工作的了解,加深了学生们对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老师的亲近与认同。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