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参观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人文学院于6月18日组织开展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参观活动活动当天来到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云南宏观水系图、滇池流域图等相关的水系、水文及云南的水资源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此外,同学们还观看了由古至今的人们在滇池沿岸的生产生活场景影像记录,了解了有关滇池开发、利用和保护等相关措施。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元代王昇所作的《滇池赋》石刻,此奇文被誉为“昆明人写成文字的清明上河图”,不仅描绘了滇池来源和滇池流域的著名山川、河流,还描述了当时昆明的主要街道以及云津夜市的场景,昆明的富庶与滇池的秀美跃然于字里行间。

同学们参观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为传承滇池流域生态文化,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景观湿地充分体现了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以生态文化为特色主题的建设理念。

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在清晨日出和傍晚日落时分,我们漫步在湿地的小道上,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同时还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减轻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这样一片宝藏之地,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护它!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