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人文学院持续开展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主题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国共产党创建于1921年7月23日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此次讲话中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

主题二:青春喜迎COP15,云岭青年在行动

为迎接今年10月11日到24日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共青团云南省委7月20日召开了线上线下COP15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省共青团组织开展政策理论解读、生态环保理念讲解,志愿服务,故事分享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持续深化落实,保护母亲河行动,深入推进旅游志愿服务,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展现云岭青年形象。

此次团日活动的流程,一是了解相关主题(建党伟业与云南生态行动)背景与内容;二是组织人文学院各班级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学习当代民族精神与新时代品质,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与文明精神;三是收集各班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学习收获,分享活动感受;四是总结本次活动与学习,在总结中增强自身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

本次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二是青春喜迎COP15。云岭青年在行动开展相关主题班会活动,人文学院19级、20级、21级共25个班级参加举行。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激励大家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学习并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激励了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掀起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云南新风尚的追求。我们认识到党组织对我们的正确领导和对广大人民的关怀,让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感恩之情由然心生。也在云岭喜迎COP15的喜悦中,树立更崇高的理想,培养学生们文明,奉献的优良品质。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在青年学习生活中达到品德和价值观的正确的助推作用。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