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陈琳博士主持第1期“现代诗”读书会

作者:蔡逸云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2022年3月16日晚上19:00-21:00,陈琳老师主持的“现代诗”读书会在惟真楼1406教室举行。

本周为第一次读书会,读书会的内容主要为:介绍国外两首诗歌、讨论创建诗社的事宜1.核心成员建群(已完成)2.刊名(解释为什么要用这个名字)3.一段编辑宣言和办刊设想4.轮流主编+编委会筹备5.投稿方案(栏目)、观看电影《死亡诗社》。

本会以惠特曼《oh,Captain!My Captain!》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18首导入,以此为切入点,陈琳老师朗读英文版并加以讲解,让在座同学都了解了惠特曼这首诗的写作背景和对象,从熟悉“captain”、“trip”等诗歌意象来把握诗人的写作动机和感情,进而带入电影里诗歌出现的地方,揣摩诗歌在电影中的象征意义和作用,引发同学关注诗歌、个人、生命本身,理解诗歌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以此建立一个具有生命和价值的诗社。

后续两周会完成创建诗社的事宜,下周将由赵凡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当代诗歌,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体验当代诗歌的魅力。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