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李烨博士主持2022年第1期《说文解字》读书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2022年3月17日晚19点到21点,《说文解字》读书会首次读书活动在惟真楼1406教室举行。此次读书会由人文学院语言学教研室李烨老师领读,人文学院的本科学生参加了读书活动。

本读书会选取中华书局影印清代陈昌治刻本《说文解字》,以原典解读为重点,着重讲授传统语言文字学基本知识,激发学生对传统语言文字学的兴趣。

此次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许慎生平介绍;二、《说文解字》的流传与历代整理;三、《说文解字》内容、体例。李烨老师结合《说文解字》成书历史背景、学术发展史、版本目录学等各方面的知识,带领学生对《说文解字》作了全景式介绍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