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人文名家讲座第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学术讲坛”第十六讲如期开讲。本次人文讲坛邀请了邓强博士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孔德明老师主持此次讲坛。


4DD24


  邓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云南方言的材料、介绍了几种关于云南方言来源的说法。在谈到云南方音时举了大量的例子来说明云南方音的特点,使同学们对平时习焉不察的云南方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邓老师治学的态度严谨,他在研究云南方言时大量搜集材料,注重归纳总结。从契约文书、民间碑刻注到地方韵书,都可以从中得到大量的云南方音特点。邓老师长期致力于云南方言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些重要的论文。


5740A


  整场讲座下来,邓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研究材料,并且向同学们传授了搜集研究材料的经验。讲座进行到尾声时,同学们积极地向邓老师提问,邓老师也很认真地做了解答,方向不同的同学都可以从中学习到邓老师的研究方法。

  惟真•人文学术讲坛将于每周二晚上19:00点准时开讲,广邀人文学科各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讲,与全校师生交流研究心得,传播人文精神。

  欢迎广大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