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与人文精神漫谈开讲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2022年6月22日,惟真·人文名家讲座第39期《科学与人文精神漫谈》在惟真楼模拟法庭开讲。本次讲座由南京大学金国均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院长邓瑶教授主持,数学学院周兴伟院长、人文学院田玉玲副院长及部分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由阅读话题引入,金国均教授讲述了阅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阅读中的人文精神与科学闪光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的全面进步。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讲述了物理教学中的人文渗透,表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是相对统一、相互渗透的。金教授认为文科生应具有科学知识,要关注人的综合素质。“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当代大学生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讲座中,金教授旁征博引、语言风趣,给师生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人文学院学生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推动了学生们对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正确关系的认知。传达了应并举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主题,并将二者结合起来,在认识世界、追求真理中实现价值统一。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