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罗骥教授应邀主讲“惟真·人文名家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上午9时,“惟真·人文名家讲座”在惟真楼14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语言战略研究》副主编、《昆明学院学报》主编罗骥教授应邀主讲,人文学院院长阳正伟教授主持,副院长田玉玲副教授及人文学院多位老师、研究生同学到场参加并进行交流。



罗骥教授是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云南省语言学会会长,云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名誉会长,云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名誉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史及相关历史文化。出版专著7部,在《古汉语研究》、《思想战线》、《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等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



本次讲座,罗骥教授以自身丰富的学术论文写作和审稿的经验现身说法,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诸多问题。罗教授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前的准备工作,并举例说明论文发表的途径、学术期刊认可的学术论文、传播学视角下的稿子形式加工的重点和目的等内容。



 罗骥教授以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标准、发表途径和过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有利于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的长远发展。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惟真·人文名家”后续讲座。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