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王红彬老师,陈映铷同学,王莉娜同学顺利前往昭通学院参加“第二届吉狄马加诗歌及当代彝族作家作品研讨会”并作在会发言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425日至28日,第二届吉狄马加诗歌及当代彝族作家作品研讨会在云南昭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小说家、批评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诗人吉狄马加 


会议开幕式于426日早上举行,昭通学院党委书记陈虹、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等人为本次研讨做了精彩致辞。

  本次研讨的主场内容于当天下午13301800进行。我校师生王红彬老师(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影视中心主任、一级文学编辑),王莉娜同学(昆明学院人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和陈映铷(昆明学院人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分会场“吕翼文学作品研讨会”并作了在场发言。王红彬老师为本场的研讨作了首要发言,指出作家吕翼小说中的人物个性分明,有棱有角,证明了小说中“距离感”的存在。发言获得在场专家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与一致认可。会议结束时,王红彬老师作为本场讨论的主持人,对与会发言情况进行了准确全面的评点,获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纳张元的肯定。

研讨会现场


 老师打头阵,学生紧随其后,陈映铷同学从空间叙事的角度,分析作者如何从地理空间、社会空间、心理空间三个层次塑造民族意识共同体;王莉娜同学通过对小说中整个事件发展情节脉络的梳理,发现插叙手法对开贵这个典型人物复杂性格的展现与发展。两位同学的发言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获得在场专家老师们的掌声与鼓励。

王红彬老师发言


陈映铷同学发言


王莉娜同学发言

426日晚,伴随着歌声与优秀诗歌作品朗诵声,本次研讨顺利闭幕。

427日,主办方安排了“千里乌蒙大峡谷—大山包—六祖分支广场”路线采风活动,师生三人同一众专家学者同行,一路观景交谈,感触良多,获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当代彝族作家作品领域的枝繁叶茂迈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扩大彝族文学在当代文坛的影响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这场文学的饕餮盛宴,将会在未来彝族文学的发展中熠熠生辉。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