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政史一家

作者:李征鸿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历史系于2022年4月14日上午8:30在晋宁区第一中学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政史一家”的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到场嘉宾有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历史系高薇老师、胡淑老师、陈文博老师,晋宁一中杨建萍老师,周永珍名师工作室的周永珍老师、何玉佺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以及晋宁区教科研中心的各位老师。


    首先,由各工作室的三位年轻教师代表,分别带来两节历史课与一节政治课。两节历史课的课题为“第九单元 当代世界发展的特点与主要趋势”,由晋宁一中的赵发花老师进行讲解。政治课课题为“把握历史规律,实现伟大复兴: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由晋宁二中的龚美连老师进行讲解。两位老师的讲授十分精彩,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由几位名师陆续进行点评,杨建萍老师、周永珍老师以及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历史系的高薇老师都对几位年轻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其中,高薇老师代表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历史系对几位讲课的年轻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高薇老师认为,当代高校教师尤其需要与中学教学接轨,这次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地进行更多的深入交流。


最后,由晋宁区教科研中心的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次教研活动对所有老师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为这样的教研活动对于高校教师和中学教师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沟通平台,希望这样的机会以后能够多多益善。

此次教研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政史融合、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昆明学院人文学院与地方中学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了双方教学工作的建设,促进了双方教师教学水平的长足进步。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