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曦;赵波;董克宁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2023年6月23日,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云南起义纪念馆、朱德旧居纪念馆等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1BEDC


上午10时许,在云南陆军讲武堂操场上,庄严地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支部书记董克宁同志领誓,同志们口中的入党誓词是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忠诚的彰显,入党誓词的每一个字都镌刻在了同志们的心里,入党宣誓使同志们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之后,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百年军校”、“革命熔炉”“将帅摇篮”等三个展陈,认真学习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了解了大批杰出军事将领的生平事迹,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朱德、叶剑英的丰功伟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将同志们带回到了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


1BBBB


下午13时许,突然天降大雨,但同志们风雨无阻,毅然打着雨伞前往云南起义纪念馆、朱德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了发动云南起义的抗日名将卢汉的业迹,学习、了解党领导云南各族人民解放云南的历史。重温了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和领导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中央纪委书记朱德元帅早年在云南和昆明的峥嵘岁月及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做清正廉洁表率的事迹。


181EB


通过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同志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