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教育见习走进官一中

作者:李歆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了近距离了解中学教育教学,增强师范生从事教育教学的能力,2023年12月20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朱供罗副院长带队,实习实训负责人李歆、公费师范生班主任熊开万、谢开信、庞英姿、王艳华一行人带领人文学院21级中文兼历史兼音乐、22级中文兼历史兼音乐、21级历史兼中文、22级历史兼中文4个班公费师范生177人,前往官渡第一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受疫情影响,人文学院近三年的教育见习都是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一线名师进校开展讲座培训。本次见习重新采用“走出去”的方式,来到了美丽的官一中。朱副院长在学生进校前提出了本次教育见习的总目标:除了见课堂以外,还要见人、见事、见环境、见文化。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中学语文课堂的基本环节与要求,认识优秀语文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官渡一中精心组织安排了本次观摩课程。上午安排了《名著阅读》、《倡导低碳生活》、《孔乙己》三节语文课;下午安排了《隋朝的统一与灭亡》、《中国境内早期人类与文明起源》两节历史课。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领略了官渡一中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状态和课堂驾驭与掌控的能力,聆听了一线教师的课堂授课全过程并详细记录笔记。课间,6位见习带队老师也与同学们交流讨论,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的认识。


同学们十分感激人文学院和官一中组织实施了本次教育见习,让他们第一次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本次见习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教学不只是知识传授的过程,也是能力培养和思维养成的过程;教学不只是教师教学生学的过程,更是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


图片来源:王艳华熊开万、谢开信、庞英姿

审核人:朱供罗、何杰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