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党建论坛”正式启动

作者:文/李烨、魏彬、任瑞兆、孙梦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晚,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党建论坛”在博识楼2001教室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杰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专题讲座。

何杰书记针对我院学科专业重点培养师范生的培养目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为什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怎样建设“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这三个问题的重要论述及其蕴含的深刻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人文学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及团员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内容很好地解答了师范生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对专业、职业的困惑,使同学们对师范专业和职业选择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对党培养人民教师的伟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同学们对专业和职业的荣誉感显著增强。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自己在此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惟真·人文党建论坛”主要是以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座的形式,针对学生群体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宣传党的教育方针,传播进步思想,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据悉,人文学院现有“名家讲座”“学术论坛”“名师讲坛”“读书会”以及“研究生论坛”等五个“惟真·人文”系列学术活动品牌,“惟真·人文党建论坛”的开设,丰富了人文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阵地,这将极大促进学院党建理论阵地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收到实效。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