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导师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见面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0级研究生更好地了解人文学院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增加师生之间的交流,2020911下午,人文学院召开了硕士生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

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邓瑶博士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何杰书记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辞,介绍了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发展历程,殷切期望全体研究生充分利用三年时间努力学习,学会做学问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一级学科负责人詹七一教授介绍了学科点的基本情况,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引荐了参会的各位导师,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对知识有敬畏之心对探索秉持敬之念。



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方向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文艺学方向负责人朱供罗博士引用《文心雕龙》之名句“若妙识所难,其易也将至;忽之为易,其难也方来”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畏艰辛,探索不已。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负责人邓强博士希望同学们不管以后选择什么样的职业,要对自己的专业如数家珍,才不枉光阴。中国古代文学方向负责人孔德明博士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负责人闫宁博士希望同学们不负自己不负老师顺利毕业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方向负责人田玉玲博士认为研究生阶段不仅是一段学术探险,更是全新的生命历程,希望成为同学们的师长、伙伴与战友,共同奋战。邓瑶院长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未来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收获累累硕果。

集体会议结束后,各学科方向组织召开了分组会议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向的种种问题。

数小时的交流恳谈,让初来乍到的2020级研究生逐步融入了人文学院的大家庭,走近了各位敬业、温暖的导师,正式开启了崭新的昆院生活。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