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何杰书记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交映凝寒露,相和起夜风”,10月8日正值寒露,也是学生国庆假期归来上课的第一天。在袅袅凉风中,我院何杰书记于晚间走访人文学院学生宿舍,深入看望2019级新生,一场充满人文关怀的旅程就此开始。

   新生入学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在学习生活中还是会遇到一些不懂的地方。 何书记很在意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详细询问了新生们在新环境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细致地作出解答,还强调有困难一定要向老师和院领导及时反映。何书记家长般的关怀带给了新生们无数温暖,让新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

  “严于己,而后勤于学生”,何书记便是这样的老师。在走访过程中,何书记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于是在学习习惯、生活规律、卫生状况等方面都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也讲述了自己上大学时的一些好的习惯,希望能够为新生树立好的榜样,可谓是严于律己。相信新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走访过程中,除了问候与要求,何书记还对新生们有着殷切期望。何书记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不断探索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人生价值,新生们纷纷表示赞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有“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精神与气魄,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书记的谆谆教诲。

   将近两小时的关怀之旅到此也暂告一段落了,在短短两小时的交流中,何书记与新生们互相增进了解,培养感情。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原来书记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就在我们身边,关怀着我们的成长。心与心从此连在一起,为了自己,为了学院更美好的未来,大家将一起为之奋斗。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