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认证考查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11月2日至4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杨宝忠教授为联合组长,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胡玉伟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组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14EEC



11月2日,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昆明学院召开。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金幼和,丁文丽校长,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沈凡,副校长马银海,副校长王凡,纪委书记魏萍,副校长董建华,原副校长、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陈兆雄出席相关活动。


123C4


 金幼和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

EB21B


丁校长基于昆明学院综合型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发展定位,分析了其在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教师教育改革和师范生培养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师范认证为契机,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立校之本,强化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推进学校师范教育深度改革创革。丁校长说:“以学生为中心,对学校职能部门和教学部门都是一样的,这是我们师范教育改革的出发点。”


10A4B


数学学院院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周兴伟,人文学院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邓瑶就师范专业发展创新做了汇报。


FBEE



认证专家还就昆明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建设问题和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做了交流。


C7BE2


在为期两天半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中,专家组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围绕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评估体系,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全面细致的认证考查。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提问询证、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实地考查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昆明学院附属幼儿园、微格教室、智慧教室、教育实习基地等,扎实高效地开展认证考查工作。



FC084


11月4日上午,专家组举行现场考查情况反馈会。会议认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基础较好,具有长期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学科基础,专业教师对于产出导向的理念认识基本形成,专业教师实力雄厚,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会议就认证理念的理解、认证标准的把握,达成度评价机制和制度的建设,专业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提高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根据分工就不同专业的考查情况逐一作出反馈。


丁文丽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表示要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系统梳理专家提出的各项问题,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加强领悟消化,制定有力有效的整改方案,把专家们的意见转化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效果,形成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并将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全力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努力把学校的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