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至5日,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在惟真楼4211启动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活动。

12月3日中午13:30分,在开班课上,学院党委何杰书记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历史意义》专题党课讲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AEF1C


一、“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两个确立”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指引。

三、“两个确立”展现了我们党推进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

四、“两个确立”宣示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组织优势。

12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刘云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表达为大家讲述了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提出明确的要求。此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供罗同志主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99BA6


12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玉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讲解过程中田玉玲同志结合时政,将中国的政党制度与国外政党制度作了比较,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瑶同志系统地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全党全国人民的指导思想,并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相结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原创性理论贡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55DE9


在此次培训中,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为什么要入党”三个问题,由全体参加培训学员展开讨论,各支部同学们踊跃发言。

刘志鹏(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中国人民从饥寒交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全国各地都形成了许多抗疫突击队,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冲锋陷阵的精神。在河南洪灾中投身于抗洪救灾中,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的信念。本人从小成长经历中,在村委会工作的叔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忘我工作,深深感染着我。我在部队中看到立功战士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己立志像他们一样,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

87B4C


毛秋娅:建党精神是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钥匙,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党科学的指导理论、内部组织管理、拥有强大的领导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学校爱国教育的影响下,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要以党员的标准加强自身的管理,在青联的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为群众做实事,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陆麒:(学生第二党支部)党课学习不仅是为了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还应将党课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拥有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具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能够不断的创新。

赵晋艺:(学生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行”、人民从心底里拥护党、爱戴党是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所在。从最初认为党是一个神圣的组织,经过思政课的学习和爷爷的影响,升华了自己入党的动机,作为中国的青年、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入党更应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丁秋灵:(学生第三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拥有人民的力量、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不断的完善创新,在历史过程中能够不断的自我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所在。在疫情中,母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冲在一线,给了自己很深的感触,想要成为像母亲一样敢为人先的人。同时,张桂梅老师始终践行共产党人使命的精神也感染着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照宏一:(学生第三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的政策符合中国的国情,不是照搬照抄,这是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我的父亲是一名驻守边疆的战士,在父亲的影响下,能够力所能及为人民服务是非常有价值的人生追求。


87B4C


段俊宇:(学生第四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拥有科学的党内理论指导,有着广泛的党外群众支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便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