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多部门联合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人文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人文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培训内容是人文学院吴彦勤教授主讲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吴彦勤教授以丰厚的知识积淀、坚实的人文功底、详实的史料依据、精辟的史料运用、敏锐的学术视角、缜密的逻辑推理,使我们又一次以新的面貌、新的心态重新学习、领会古田会议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1929年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召开,通过毛泽东起草的大会决议案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明确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确立了党对红军的领导原则、制度和方法,强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古田会议决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古田会议奠基的军队政治工作对军队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时光荏苒,岁月峥嵘。古田会议精神经历了九十年的风雨沧桑,也迈过了九十载的春华秋实,却依然历久弥新。今天我们加强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为学习榜样,加强自身的约束,做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发展中。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