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持续开展“团干部上讲台”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更是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人文学院开展了党史知识学习活动,让我们在人文学院团委的带领下,重走党的艰辛路程,共忆历史英雄。

办公室

1937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党的活动分子大会,周恩来作了题为《十六周年的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1938年5月,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指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1938年6月24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中共十七周年纪念宣传纲要》,这是中共中央第一次发布要在7月1日纪念党的生日的文章。1940年7月7日,《群众》杂志发表了《庆祝中共十九周年纪念》的社论,其中指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九周年纪念日”。在此基础上,中共中央于1941年建党二十周年来临之际,发出《关于中共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明确规定把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来纪念。从此,7月1日就作为党的生日确定下来。

缪伯英,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1899年10月出生于湖南长沙县清泰乡一个贫苦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受维新运动的影响,给幼时的缪伯英创造了良好的读书条件,1919年7月以长沙地区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前身),踏上了人生旅途新的征程。五四运动后,她中断了女高师的学习,去北大参加活动。在北京大学,她结识了李大钊,并有幸成为李大钊的学生。在李大钊的引导下缪伯英接受了马克思主义,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女战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我党走过的艰辛历程,重温我党取得的卓越成绩,让我们更加坚定实干兴邦的信念。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