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明人文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职业素养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为强化师范生专业意识,营造“明日教师今日始”的学习氛围,人文学院自三月份起由各班自行组织了2018年教师职业素养大赛的初赛,4月13日下午,27支队伍齐聚在惟行楼1501,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彦勤老师。人文学院张皓老师、洪懿老师、高乔华老师、黄河老师和张迎春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4A316


第一组节目来自2015级历史班的同学们,一首富含深厚文化底蕴的《写给未来的你》打动了在场的不少观众。

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作品《月光下的中国》,听完她们动人的朗诵,你是否也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呢?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春》


3BB64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我爱祖国》

2017级小学全科教育全科二班的同学带来的作品《春江花月夜》,让在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那良辰美景之中一般。

32A42


2015级广播电视学2班的同学用一首白居易的《长恨歌》再现了杨贵妃与唐玄宗之间婉转动人的爱情悲剧,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2017级历史班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节目《西风颂》


3971C


2016级历史班的同学带来作品《为人民服务》,这是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所作的演讲,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白居易的《琵琶行》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这次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班的同学用她的理解与演绎带给了我们一次全新的感受。


31B36


由2015级广播电视学的两位同学带来的《致橡树》向我们展示了作者舒婷作为新时代女性的独立宣言。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用一首《白沙岛》带我们从茂密的橡树林飞越到了海风徐徐的白色沙滩。

2016级广播电视学班《青春》


30ECE


“北方是悲哀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的同学用一首《北方》带我们走进了那个硝烟弥漫的1938年。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当你老了》真挚而热烈,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一曲《阳关调》说不尽的离别哀愁。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诗歌是《白日梦》(节选),如重锤出击,扑面而来,给人以极大的震撼力。


2CFE5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的同学带来的,《你一生的故事》,将千言万语娓娓道来,让人从心头热到眼眶。

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一班《将进酒之举杯共盏》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少年中国说》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浮生醉梦》


2CFE5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一班《独白》

涌泉仍在,岁月却飞驰而去。愿每个人都懂得珍惜。

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致亲爱的提奥》

生活中总有一些无限的真实的深刻的东西让我们眷恋

2015级广播电视学二班《相信未来》


4A437


2017级小学全科教育二班《硕人》

2017级小学全科教育一班《蒹葭》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写给母亲》


3E966


母亲的爱,那么深沉那么无私伟大,一首诗,饱含了子女的爱,送给母亲。

2017级小学全科教育二班《浩浩中华魂》

比赛结束,张皓老师对今天27组选手的表演进行了一段简短的点评,在肯定了大家节目水准的同时,也提出了希望节目形式更加多样化,节目风格更加成熟化等建议。也希望各组选手能吸取张皓老师的意见,在决赛时带给我们更加惊艳的作品。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