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2021年12月实习简报(四)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安宁中学嵩华校区12月实习简报

进入12月,就意味着实习开始走向尾声,天气渐渐地冷了起来.3号的时候指导老师要去本部开会,所以课需要我全天上,一共有4节课,早上一节,下午连上三节,四节课都是带着他们复习,下午连上三节,嗓子都哑了,也算是体会到了老师平常三节连上的感觉了.

由于要录课,指导老师把七年级的最后一课魏晋南北朝的科技与文化给我录.这也是我在实习期间的最后一课.备好课之后,先拿给老师过目一下,课件通过之后,然后在写教案,写好教案之后,给老师说一下自己的教学思路,在这个过程中老师给了我很多的意见,陪着我一张一张PPT的磨课,在这个过程中我很感激指导老师吗,我很感谢自己能来这里实习,遇到了她.我先在七年级14班上了一遍,星期五的时候再在13班录课.

这一课的内容相对简单,知识点较少,我在课堂中插入了大量的图片、音视频、故事....课堂氛围较好、师生互动频繁。总的来说,我对这一课的讲授把握的刚刚好。在最后还剩下几分钟,我采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带着他们一起板书这一课的主要知识点,这样可以纠正学生的错别字,避免考试的时候写错字。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学校安排我进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旗下讲话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虽然有点慌,但由于准备充分,演讲还是圆满结束。

七年级的课上完就进入到紧张的复习中,我每天都是在改试卷、守着他们背书中过去的。

14周的星期六,九年级所有老师一起出去聚餐,也算是欢送实习生。15周是我们呆的最后一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学校给所有实习生都颁发了“优秀实习生”奖状,大家一起和领导合了影。接下来就是打包行李,回昆师路校区了。一转眼,我们来到实习学校已经三个多月了,各方面都稳定了下来,突然要离开还有点舍不得,但是,未来还很长,如果有机会,以后我一定会回到这里的,来到这个我教师开始的地方。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