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2021年12月实习简报(三)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安宁市县街学校12月实习简报

实习最后一个月,初中三个年级的课程都进入了尾声,我们的实习工作也开始以学习指导老师的教学经验为主。各个指导老师分别从试题命制、教案设计和历史教法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专业的指导,我们从中汲取到很多难能可贵的经验,强化自己的教学技能。

12月初,胡淑老师来到实习点与我们交流实习心得,告诉我们上课要有课魂,有了课魂之后,需要加以理解,并讲出来。并且针对我们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很多有用的、有价值的意见,对我们的实习乃至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都具有很重的意义。

教育实习能检验我们所学的知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又能使我们更加的了解和熟悉教师工作,加强我们的综合能力。对于我们师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时光如梭,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回想起来,在这将近三个月的实习生活中,过得可以说是非常充实。这段时间,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加上自己的从旁体会,我确实领悟到不少东西,尤其是终于有机会把自己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从学生转换到教师,对我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从听课到备课再到走上讲台讲课。在老师的领导下我也了解了一些班级管理的相关事务,并且学到了一些管理班级的方法。为以后当老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回顾这段时间,在这次教育实习中,每一个过程,每项任务我都倾注了全力。不仅学习到许多特有实际意义的教学技能,还培养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有极大的收获,以后还需继续努力,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而奋斗。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