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人文名家讲座第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学术讲坛”第十五讲如期开讲。本次人文讲坛邀请了朱供罗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孔德明教授主持此次讲坛。


6483F

  第十五讲的主讲人朱供罗副教授是文艺学博士,人文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古代文论、文艺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朱供罗教授此次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为我们分享的主题是《<文心雕龙>名言警句漫谈》。

  首先,朱供罗副教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文心雕龙》这部著作,包括其作者、结构、地位等方面。其次,朱供罗副教授展示了历代名人对于《文心雕龙》这部著作的评价,包括沈约、刘知几、陆龟蒙、黄庭坚等等。最后,朱供罗副教授仔细剖析了《文心雕龙》中的部分名言警句,为与会师生展示了这部著作中的丰富内涵,令与会师生受到了极大启发。


67F3A

  参会学子积极与朱供罗副教授互动,从《文心雕龙》中具体语句的含义到治学方法和人生态度,朱供罗副教授都一一耐心做出解答。最后,孔德明教授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朱供罗副教授的讲授内容和《文心雕龙》的价值。

  惟真•人文学术讲坛将于每周三晚上19:00点准时开讲,广邀人文学科各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讲,与全校师生交流研究心得,传播人文精神。

  欢迎广大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