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张厚奇老师主讲第64期“惟真·人文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202310251850分,人文学院第64期“惟真·人文学术专题讲座”在博识楼10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互联网新技术丰富语言学习新模式的路径研究——基于《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智能学习平台教学资源研发”,由北京华文易道科技公司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张厚奇老师主讲。

   张厚奇老师是资深互联网技术专家、架构师,曾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同方、360等公司,曾参与主导过军委装备发展部、火箭军、空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多个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国家科技部、公安部、海关总署的重大项目,承担了多项教育部重点课题。

   本次讲座,张老师先谈到了国际中文教学资源现状,包括教学资源建设缺乏难度控制和分级、依据内容分析和智能教育辅助的研究和实践较少、大多学习APP 只基于某套传统的纸版教材或词典等问题,提出了汉语移动学习资源建设的标准化、体系化、智能化、特色化等需求,给出了相应的汉语移动学习资源构建的解决方法:保持开放和合作、增加本土化特色、构建支撑体系、保证内容质量优良、及时响应用户反馈并进行平台优化。接着,张老师介绍了基于这些方法原则所研发的国际中文教育平台——“爱词书”的需求分析、设计、实现、测试、运营等研发环节,且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爱词书”的“听”、“说”、“写”、“练”等强大且丰富的功能。未来有志于进行国际中文教育的同学可以将“爱词书”运用于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之中,利用它来提升教学质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惟真讲坛”的后续讲座。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