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何姣老师主讲第69期“惟真·人文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3-12-09 点击数:

  2023年12月6日晚7时,人文学院第69期“惟真·人文学术专题讲座”在博识楼10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基于研究对象辨析的宋代广告营销策略探析——以《夷坚志》为中心”,由昆明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何姣老师主讲。何姣老师是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唐宋经济史、广告史。



本次讲座,何姣老师从三部分进行:一、古代广告的研究对象辨析;二、《夷坚志》中所见宋代广告形式的流变;三、从《夷坚志》探析宋代广告营销策略。


何老师先对“广告”一词进行溯源和辨析,指出中国现代广告概念和理论有一定的自源性。回到中国古代社会发展进程中,注重对广告史实和史料的追溯和考察,有利于建构起立足于传统文明的广告理论体系。接着,何老师引用宋代志怪小说的顶峰之作——《夷坚志》中的例子,阐释了宋代广告形式的流变:从对以声响、实物等原始广告的沿用再到行商自为便利、坐贾对广告形式的创新与整合等广告形式的革新。最后,何老师剖析了《夷坚志》中记载的宋代广告文案的痛点思维等广告营销策略。



何老师引用丰富的史料、联系实际生活,启发同学们理解宋代广告的形式革新与营销策略。同学们在何老师由浅入深、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对古代广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且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惟真讲坛”的后续讲座。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