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邓瑶教授与两位研究生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17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逻辑学语用学会议顺利召开。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广语用学研究成果,推动语用学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发展,促进语用学学科建设和人才成长,为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的繁荣做出贡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人文学院邓瑶教授与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位研究生同学李瑞、冯琳参加了线上会议。

D1D7


10月16日下午13:30开始,两名研究生分别在各自的小组,通过线上的方式宣读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两篇论文分别是邓瑶教授主讲的“现代汉语专题研究”和“语用学”两门课程的学习成果。冯琳《“你猜”的词汇化及语用功能探析》在第五小组“基于语料库的语用理解研究”进行汇报。李瑞《中学语文课堂问答结构模式探析》在十一小组“会话分析:社会、认知与互解”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各自的与会老师给与了两位同学点评和建议。                  

通过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两名研究生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增强了学界同行交流的信心,找到改进论文的思路,也了解到学界专家学者在自己领域内的最新研究动态,拓宽了眼界。今后,人文学院将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机会,鼓励研究生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