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积极选送作品参加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云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作者:renwen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组织学院同学们参加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云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并向学校报送作品。

人文学院参加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作品共有21份,作品类型包括微电影、微视频、动漫、摄影、音频及其它类网络创新作品。参加第五届云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作品共有3份。

人文学院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

1.微视频类:

1)傲雪红梅中的张桂梅

2)让我怎样感谢你

3)约定

2.微电影类:

1)跨越四十五年的对话

2)师德如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3)我的扶贫故事

3.动漫类:

家国团圆

4.摄影类:

1)爱鸥护鸥

2)白莲

3)大包山

4)玳瑁

5)秋“遇”

6)秋日雏菊

7)喜迎春节

8)雨后漫步

9)在渝见闻

5.音频类:

1)桂梅如烛,党员如光

2)桂梅颂

3)青春之声校园广播

6.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1)观物听心

2)心湖


人文学院第五届云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

1.优秀工作案例:

1)“云南红色文化宣讲团”工作案例

2)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师生原创诗词作品展演工作案例

2.优秀新媒体作品:

青春之声校园广播


微视频——让我怎样感谢你

作品简介:202010月起,人文学院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特色,学院党政、团委积极探索、认真筹备,组织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系列活动。此项活动以人文学院19级创新人才基地班学生为创作主体、以汉语言文学为学科背景,向全校大学生宣讲“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使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深受感召,主动深入了解先进人物张桂梅其人其事,以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为素材,用诗歌、散文、剧本、小说等文学形式,深入挖掘她作为一名女性教育工作者的伟大精神品质,共创作出45篇歌颂张桂梅事迹的原创作品,并组织开展了“时代楷模· 张桂梅——师生原创诗词作品展演”,本作品是纪实微视频剪辑,致敬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


诗歌《让我怎样感谢你》朗读节选:

让我怎样感谢你自从与你相遇

那些没有一点儿光亮的日子

开始有了温情

岁月不再轻逝

当走向你的时候

你的爱让我知悉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

让我怎样感谢你

自从与你相遇

那些一眼就能看到头的日子

开始有了温柔

生命不再苍白

当走向你的时候

你的爱让我知晓

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


人文学院积极参与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云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在学院内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