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宸鸾阁汉服社成功举办花朝上巳活动

作者:renwen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宸鸾阁汉服社于 4 11 日在听心湖下沉广场举办花朝上巳活动,花朝节是华夏传统节日中尤为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活动主要有踏青赏红佑、互送祝福、击鼓传花、通选花仙护花使者、才艺表演和人解花语。

 互送祝福:每个同学抽取一张自己喜欢的卡片,在上面写上自己的祝福,由负责人挂在不同的地方,活动结束后每个同学取走一张卡片。

 击鼓传花:通过击鼓传花展示才艺通选花仙护花使者:根据着装选出十二月代表花神。

人解花语:分组猜诗句,获胜者获得小奖品。以花为名,举办花朝节上巳节联合活动,通过游春赏花方式,宣传和展示汉民族传统 服饰,弘扬汉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该活动融洽了社团成员的关系,增进友谊,更进一步了解花朝上巳文化。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