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少数民族文化研究协会成功举办民族文化知识讲座

作者:renwen 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为促进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少数民族文化研究协会于 2021 4 26 日晚上在博 识楼 1001 教室举办民族文化知识讲座,由社团指导老师李笑频老师为社团成员举行民族文化中 关于“原生态艺术”的讲座。老师以摩梭人的走婚为例,阐释“原生态”,即“原生状态的民族文化”。

  从同学们熟知的云南原创歌舞集“云南印象”中指出民族文化的现状,并以“云南印象”的主题歌曲 “高原女人”为例,指出民族文化朴实厚重的特点。

  少数民族研究文化协会的负责人次里都吉同学与李笑频老师进行互动,文化,是民族延续的重要标志,是国民素质和科技水平的重要保障,传统文化则是民族的 认同与归属。文化传承是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是精神的寄托和灵魂的归宿。同学们在此次民族文 化知识讲座也更进一步了解弘扬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的社会、艺术、经济价值,希望在之后的学 习和生活中,坚守传统文化的本真,守护心中那泓清泉。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