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读书会 现代诗栏目第三次读书会召开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下午19:00—21:00,陈琳老师主持的现代诗读书会在惟真楼1406教室举行。

  本周为第三次读书会,读书会的内容主要是:1、由陈琳老师安排同学有序阅读诗歌《普鲁弗洛克的情歌》。2、讲解该篇诗歌的中文版和英文版,有序对照。3、讲解此诗歌的内在感情以及想要传达出的思想倾向。4、由同学们各自头脑风暴,思考刊物的创刊名。

  陈琳老师以同学们对《普鲁弗洛克的情歌》的朗读为切入点,在琅琅读书声中引导同学去感受此诗歌主人公的心潮起伏。在探讨诗歌的用典时,老师讲解了作者对于圣经以及荷马史诗中的神话的引用,以及在此诗歌中所透露出的诗歌创作技巧。艾略特的诗歌具有节制感情、化用传统的特点,同时他将诗歌中所想要表达的感情都转化成了意象,变抽象为具体,这对我们理解诗歌内在具有启发性。

  后续几周将会陆续完成诗社创办的具体事宜,下周将由赵凡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当代诗歌,有兴趣的可以一起来体验当代诗歌的魅力。


撰稿人:张晨

年级:2021级

撰稿时间:2022年3月30日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