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读书会《说文解字》栏目简报(第三期)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2022331日晚19点到21点,《说文解字》读书会第三次读书活动在惟真楼1406教室举行。此次读书会由人文学院语言学教研室李烨老师领读,人文学院20级汉2班杨丹、雷支友和21级基地班申浩苒、崔伟杰参加了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汉字形体的演变;二、隶变;三、小篆在汉字研究中的作用。李烨老师主要介绍了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等汉字形体演变的历史,重点讲解了古今汉字演变的分水岭——隶变,并对《说文解字》中小篆的历史地位作了分析,带领学生对《说文解字》一书的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读书会简介

本读书会选取中华书局影印清代陈昌治刻本《说文解字》,以原典解读为重点,着重讲授传统语言文字学基本知识,激发学生传统语言文字学的兴趣。

时间:星期四晚7点  地点:惟真楼1406教室


单周由李烨老师领读、双周由邢华老师领读


欢迎大家参加!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