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举办2025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杨李贝贝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2024年1月9日,人文学院于博识楼2003举办2025届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朱供罗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朱老师介绍了考研流程与时间线,并向同学们介绍与会领导老师,他们分别是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老师、学院党委书记何杰老师、学院院长阳正伟老师、副院长田玉玲老师以及2025届各班班主任老师。

31F7E


大会流程共五项,分别是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老师进行动员发言,学院党委书记何杰老师动员发言,院长阳正伟老师动员发言,副院长田玉玲老师进行考研专题辅导以及历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易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FE8A


首先,王文成副书记从寒假个人提升、考研自我锻炼、考研政治学习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指出同学们应该高效利用寒假回顾过往学习历程,思考未来学习计划,通过考研学习一方面积累自我提升的经验,另一方面提升就业求职的素质。

F97A


第二,何杰书记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考研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精心周密备考。她指出,研究生培养不仅是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也是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她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只要坚韧、坚持就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不悔青春。

10483


第三,阳正伟院长从学习方法入题,为同学传授了考研经验:考研的基本条件是状态良好,必备条件是功夫到家,必要条件是方法得当,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考研路上,每位同学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辅导和英语助力。

2078F


第四,田玉玲副院长进行考研专项辅导讲解,提醒同学们树立目标要认清形势,设立目标要合理有度,同时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昆明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情况及少数民族考生的相关考研政策,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相关情况与政策要求。

21884

第五,李易同学以自身考研经验为例,为同学们提供假期学习计划、择校方法、公开课学习方法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细化考研学习计划。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以综合视角深入了解了考研的目标设立、考试形势和学习方法,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提升考研信心,为后续的考研学习打好了心理基础和学习基石。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