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博识楼2101教室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参赛选手有吴彦勤、廖四华、陈琳、谢士华、邓强、何姣6位老师。评委有邓瑶、申江、詹七一、吉永生老师,还有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兆雄老师。

首先上场的是吴彦勤老师,主讲大学语文《长恨歌》。他示范背诵一遍,要求学生指出错漏。他认为:学习任何一篇文学作品,不应从作品入手,而应从作者入手,因为作品凝结了作者的基因,也有时代的基因。他从白居易的起名,字号讲到其与李、杜命运的对比。

第二位上场的是陈琳老师,她主讲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革命诗人——殷夫。简介殷夫,引出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相关片段。再从创作的时代背景讲到殷夫的诗歌创作,具体讲授“(一)爱情的圣歌”。

第三位上场的是谢士华老师,主讲古代汉语中的“古代汉语常识(十三)古代的姓氏文化常识”。板书:姓氏的作用:明血缘、别婚姻……

第四位上场的是邓强老师,主讲“古今汉语的异同”。之后评委们结合云南各地方言发音问题与邓老师交流。

第五位上场的是廖四华老师,主讲“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第一节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产生

第六位上场的是何姣老师,主讲“重大主题报道的全媒体策划——H5新闻”。

每一位老师讲完,评委们根据学科特点,提出与教学内容或教学规范相关的问题,主讲人一一给予回复,并对评委表示感谢。最后,陈兆雄组长作点评:对6位选手的课表示满意,虽然是教学片段,但精粹讲出来了,各有特点。评委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然后他根据比赛规则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人文学院院长邓瑶老师对此次教学活动作小结,对陈兆雄组长莅临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最后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