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十月刊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博识楼2203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首先开讲的是新进博士赵凡老师,主讲“外国文学”[但丁《神曲·地狱》探讨]。

 他用《<共产党宣言>意大利文版序言》恩格斯的一句话引入课程:“意大利曾经是第一个资本主义民族,封建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大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12486


围绕第一层到第八层地狱的含义展开,引导学生分析但丁对地狱的态度,然后布置学生课后探究。

学生来自19汉语言文学一班,二班。


19B09

课后,听课老师陆惠云、吴彦勤、孙柏林、朱供罗、邓瑶等老师对这堂课做了点评。


187C3


第二场公开课由杜丽琴老师主讲,

“外国文学简编”,一篇论文《〈伊利亚特〉主题问题刍议》的思维导图。


12566


首先板书“思维导图”,她说:思维导图反映学习者个人的思维习惯。

接着让四位学生上台展示自己和同学绘制的思维导图,并作简评。

然后杜老师再点评四位学生刚才的简评。


CDC3


  接着听课师生各自在白纸上围绕“幸福”一词展开联想,绘制思维导图,与周边师生对比,有无相同或相似的内容。


布置作业:推荐一些思维导图的书籍,让同学下去阅读。

课后朱供罗、龚健、田玉玲等老师对本堂课作了点评。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