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五四青年节,团课致青春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以青年之热血,担青年之责任,让世界听见中国新时代最响亮的声音!

1.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2. 五四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3.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民主”“科学”“进步”。

五四青年节

让青春绽放

2020年5月4日上午10时,“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以及学习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在接到通知后前期在学院内积极宣传,并广泛动员各个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收看、积极参加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我院共有1477名同学积极参与。

人文学子

积蓄能量

少年壮志

家国情怀

主要来源:2016级历史学一班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