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人文名家讲座第十一期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人文学院“惟真•人文学术讲坛”第十一讲如期开讲。本次人文讲坛邀请了吴彦勤博士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党委何杰书记主持此次讲坛。


4EBD4


  第十一讲的主讲人吴彦勤博士是非著名电影鉴赏评价人,曾有三线厂矿四年的工作经历。吴彦勤博士此次结合自己的听闻和亲历,为我们分享的主题是《三线厂矿与80年代——从电影<你好,李焕英>谈起》。首先,吴彦勤博士为我们剖析了《你好,李焕英》作为一部现象级电影,能取得53亿超高票房的原因。其后,吴彦勤博士为我们揭开了电影中三线厂矿和三线建设的时代背景。最后,又细细梳理了电影中出现与吴彦勤博士亲身经历过的生活场景不符的一些细节,为参会学子真实再现了1980年代的破陋寒窗,与会学子深受触动。


5A0D7


  参会学子积极跟吴彦勤博士互动,从电影中呈现的细节到吴彦勤博士的人生际遇,吴彦勤博士都一一细心做出解答。最后,何杰书记进行简要总结,人文学子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反观历史、珍惜当下。


47CE4


  惟真•人文学术讲坛将于每周三晚上19:00点准时开讲,广邀人文学科各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讲,与全校师生交流研究心得,传播人文精神。

欢迎广大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