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昆明学院第十二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之辩论赛半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昆明学院第十二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之辩论赛

半决赛:人文学院辩论队顺利进入决赛

半决赛论题:发展中日关系应当以何为基础?

2021年5月14日中午13点30分,人文学院和旅游学院在博识楼3102室展开辩论赛。赛制采用4V4的形式,辩论过程分为陈词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结辩阶段四个环节。


赛前介绍

关于这个辩题,旅游学院持正方,即“发展中日关系应当以历史为基础”,而人文学院持反方,即“发展中日关系当以经济为基础”。

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后勤集团党组织书记吕玉良、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杨彦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曦云老师。

人文学院的一辩至四辩选手分别为:郑圩、杜滢滢、王煜皓、王静妍

正反双方陈词阶段


9D4E7



正反双方攻辩环节


4C4C9



正反双方自由辩论环节


39A98



评判环节


在辩论赛的最后,老师点评道:双方材料准备充分,立意准确,但是自由辩证环节针对性不强,临场发挥还有所欠缺。最终,人文学院获得84.3分,领先七分获得本场辩论赛胜利,从而也顺利进入了总决赛。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