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昆明学院第十二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之辩论赛辩论赛八强赛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昆明学院第十二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之辩论赛辩论赛八强赛

八强赛论题: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找回自我还是失去自我?

2021年5月7日中午12点15分,人文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在博雅楼1203室展开辩论赛。赛制采用4V4的形式,辩论过程分为陈词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结辩阶段四个环节。

赛前介绍

关于这个辩题人文学院持正方,即“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找回自我”,而经济管理学院持反方,即“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失去自我”。

人文学院的一辩至四辩选手分别为:王燕雯、杜滢滢、王玙璠、马红欣。


4CEB0


正反双方陈词阶段

正反双方攻辩环节


4C134


正反方自由辩论环节

评判环节

27FA8


评委老师们在比赛结尾也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辩手们在辩论时不要被某些词句框住,而是要勇于跳出套住自己的那个圈;辩论时语速不要过快,辩论最重要的不是将自己想说的全部说完,而是让对手听清楚自己的观点。

最终,人文学院以79.7:77的比分险胜经济管理学院,赢得了此次辩论赛八强赛的胜利。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