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院在第十二届“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之辩论赛决赛荣获亚军

作者: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广大同学的应辩思考能力,促进院系之间的友好交流,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与合作能力,由昆明学院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昆明学院第十二届“书韵飘香”读书文化节大学生辩论赛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后,于5月21日下午在惟真楼模拟法庭举行本届辩论赛决赛。


D330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以及嘉宾,之后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老师致辞。由此拉开了本届辩论赛决赛的帷幕,首先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与旅游学院辩论队展开季军争夺赛。辩题为:“美颜技术的普及对于社会来说是好事/坏事”。由抽签决定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持方为正,即“美颜技术的普及对于社会来说是好事”;旅游学院辩论队持反方,即“美颜技术的普及对于社会来说是坏事”。

冠、亚军决赛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辩论队与人文学院辩论队展开角逐。标题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子女”。由抽签决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辩论队持正方,即“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人文学院辩论队持反方,即“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子女”。

人文学院的一辩至四辩的选手分别为:王燕雯,杜滢滢,马红欣,王玙璠。


83CB0




比赛进行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高科技发展的现实及亲子关系的社会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紧紧相扣的激战,我院最终取得亚军的好成绩。


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锻炼了思辩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搭建出了同学间深厚的友谊大桥,也见证了学院之间的友好氛围,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精品文化项目,提升了学生素质与艺术修养,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届辩论赛,能够达到交流专业知识、启迪学生智慧、凝聚思想精髓、培育创新精神的目的。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