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读书会 现代诗栏目第八次读书会召开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现代诗”读书会第十周于2022年5月4日晚19:00—21:00,由赵凡老师在惟真楼1406教室主持进行。

 本次读书会主要有两部分内容:

 首先,由一位同学进行诗分享。该同学分享了余秀华的《雨落在窗外》《人到中年》《在一棵梧桐树下避雨》三首诗,并富有感情的朗读了这三首诗,谈到自己对每首诗的看法、感受和理解,介绍了余秀华的一些人生经历和生活遭遇。

 随后,大家积极地交流自己读完这三首诗的感受,也谈到对诗的理解。这一环节的最后,由赵凡老师再作总结,提到韩东的诗《雨》、里尔克《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我们必须回忆……我们有回忆,也还不够。如果回忆很多,我们必须能够忘记,我们要有大的忍耐力等着他们再来……”,对什么是诗、诗人与诗本身,向大家进行深刻地阐述,提到“诗即存在”,诗应该直击人心的观点,也推荐大家读惠特曼的诗。

 然后,由另一位同学导读胡戈的《现代诗歌的结构》一书中18世纪的理论先驱:卢梭和狄德罗这部分,再由赵凡老师再带领大家一起理解,提到文学要看它的社会位置,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在实现一种艺术。

 在此次读书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互相交流,下周将由陈琳老师带领大家继续品读其他的现代诗。

                                           撰稿人:肖思雨

班级:21级(经管)基地班

                                           撰稿时间:2022年5月4日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