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惟真·读书会 现代诗栏目第七次读书会召开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现代诗读书会第七周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18:30—20:30,由陈琳老师在惟真1406主持。

读书会的内容主要是:

    1、学习和欣赏北岛的诗。陈老师跟我们重点讲了北岛的诗《我们》,带我们逐句赏析北岛的诗所要表达的情感以及北岛的诗的特色。“失魂落魄 提着灯笼追赶着春天”北岛的这句诗被很多诗人引用。

    2、分享刘擎:《平庸之恶的的实质是什么》,理解平凡人中的诗意。

    3、把于坚老师和北岛老师的诗歌串联起来讲,让我们更能深刻感受到两者之间的诗歌风格,让我们对诗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4、在讲今天的诗前,陈老师提前给我们推荐了《北岛作品朗读会》,陈老师又根据朗读会上的内容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北岛的诗。

    5、经过几周的商讨,我们终于在今天确定了诗社的名字——熔点诗社。大家各想一个或几个诗社名,在商讨期间吉永生老师来巡课,关于诗社的起名和主题给予了几点宝贵意见。在众多的诗社名里,陈老师选了8个让我们83,熔点得票最高,所以便命名为——熔点诗社。这是陈琳老师和赵凡老师以及我们所有诗社成员投票确认的。确认了勒美玲为我们第一任主编,接下来主编和社成员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整理定期出版的刊物。


    现代诗,不拘泥于格式,陈辞错落,如同美人弹奏的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盘。徐志摩轻轻挥手,再别了康桥;林徽因像是人间万物四月天,一回眸,一羞赧,一侧身,一迈步,宛如别在袖口的一朵小黄花,不招摇,却清香逸远;

席慕蓉盛装站在一颗树旁,永远守候在心上人必经的路旁;顾城我看不见你,我只能远远看见,你心上的蓝天;每一首诗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有一个饱经风霜却又极其浪漫的诗人,上下五千年的繁华与落寞,尽在诗中一一上演。

    相聚与此,便不想散,让我们一起在读诗写诗中找寻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走进诗人和自己的灵魂深处,等你在诗中……


撰稿人:王顺利

级:2020级旅馆升2

                                              撰稿时间:2022年4月27日


昆明学院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地址:云南省 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span style=">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